桃杏混合

用汗和泪写下永远

好好长大

*题目就是希望我的六盆夏野了蜡菊-桃杏混合好好长大,就把幼崽时期拉出来转转

*点名神仙小姐姐@漫歌琉璃 教养花一绝!


这篇毫无技巧全是感情




“这里就是你以后要训练的地方了,这里是练习室,这边是音乐设备,这里是器材。”


小男孩的妈妈领着弟弟在后面,边走边四下打量一下这个没什么繁荣景象的公司,鞋子踩在破旧的地上发着“吱吱”的响声。


工作人员带着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在前面走,边走边介绍,小男孩乖乖地跟着他,认真地听着,也只淡淡地回应“嗯”“好”或者觉得有些敷衍换成“知道了”和“谢谢”。


“这位就是你的声乐老师,旁边两个小朋友也是练习生。”


“老师好”小孩乖乖鞠了一躬,再看旁边两个人不知所措地不知道叫什么好。


“我们先休息一下,小凯源源你们先和千玺熟悉一下。”声乐老师很早就得到消息说有个经常上央视的小男孩被挖来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王俊凯,叫我小凯就行。”看着眼前的小孩咬着嘴唇不知道说什么,王俊凯主动伸出手给他问好。


哪曾想人还是牙齿磨着嘴唇,磨蹭了半天才犹犹豫豫地伸出手,轻轻地握了一下后快速缩回去:“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
“我叫王源,很高兴认识你”王源也伸出手:“对了,那边板凳上坐着的是你弟弟吗?”


“是的,他小名叫楠楠。”


“好可爱啊。”


易烊千玺没回答,顺着王源的目光看过去,也看着弟弟浅浅的笑,两个人看孩子的星星眼和小梨涡后背王俊凯看见了,不知不觉小虎牙也着了凉。


“你是姓易还是姓易烊?”王俊凯问。


“姓易,烊在我们老家是受欢迎的意思,千玺是因为我在千禧年生的。”这可能是他进门以后说的字数最多的一句话。


“千禧年是00年吗?那我也是00年生的哎。”


“真的吗”易烊千玺的兴趣好像肉眼可见地提上来了一点儿,对这个同一年出生的人好像有了点兴趣。


“对对,我是十一月八号的,你呢?”


“我是十一月二十八号。”


“我比你大二十天!快叫哥哥!”王源开着玩笑,但那个小孩好像并没有想张嘴的意思。


“那,小…他呢?”最后他也没叫出来一句“小凯”,王源顺着易烊千玺咬嘴唇看着的地方看过去,王俊凯靠在墙角边边喝着水。


“他啊,他可挺老,九九年九月二十一的。”被王源这么一打哈哈易烊千玺也笑了一下。


王俊凯在一旁默默看着,这小孩张嘴怎么比王源还难那么多,以后万一真的要在一起相处是不是就是对着面打手语还是传眼神。


他之前跟易烊千玺见过一面,在一个选秀节目的后台,那个节目都是大人来参加,他就看见一个比他矮的,和小朋友打了个招呼,对方挥了一下手也没再理他。


本以为会像那种儿时在淘气堡遇见的一辈子只能见一面的朋友,没想到今天又在这儿见到了。


王俊凯感叹着世事无常,看工作人员,老板和声乐老师的眼神都在说着以后他要和你们一起训练生活了。


这么闷可怎么相处,难不成三个人对着不说话打手语吗?


但他没想到以后可能是《小队长的训人历险记》。


认识快到一个月的时候,他明显感觉到了这一个月以来,小朋友跟王源的关系越来越好了,对他却总是不冷不淡的,可能用毕恭毕敬来形容更准确一点,不论他怎么跟人搭话始终被保持着一点距离,薄薄的隔膜,跟王源就可以玩得比较开。


易烊千玺他也很委屈啊。


他第一次见王源是在公司,王源穿着青蛙服录视频,然后跟他问好的时候又特别热情。


反观王俊凯呢?


第一次见面在后台打招呼像大人一样挥挥手笑,第二次又那么正统,主要的问题还不是出现在这儿。


是有一天他上卫生间回来莫名撞见了王俊凯在训王源,练习室里没人,王源就乖乖地站在墙角低头挨训,时不时捧个笑脸撒娇叫哥哥再承认错误,最后王俊凯被萌得实在发不出火儿了。


王俊凯和王源是亲兄弟吗?


他想。


他们好像都是重庆人,自己也没见过他们的爸爸妈妈,每次训练结束都是自己先走的。


不然王俊凯为什么会去训王源,王源还会甜甜地叫他哥哥?


那如果他们是亲兄弟的话,自己在这里会不会有些隔应?


王俊凯对他不冷不淡是不是也有些道理?


他是不是也不喜欢自己插进他们的生活?


小朋友内心有点别扭。


后来从声乐老师那儿得知他们不是亲兄弟的时候就更别扭了。


为什么王俊凯让他叫小凯,王源却叫他哥哥。


该说不说他确实很羡慕王源可以被摸头,表扬,挨训,挨骂,所有不华丽的词藻汇聚为“宠着”。


王俊凯没骂过他,也没怎么表扬过他,他觉得,王俊凯对他总有些淡淡的疏远在里面。


他突然有了一个不太现实的想法,他想故意在练习上偷懒,毕竟王俊凯最看不得的就是不认真。


易烊千玺的身体永远比脑子快好几步,他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身体就开始划水出错,一曲结束他有些期待地看着王俊凯,没想到他就是一句“没休息好晚上早点睡觉”给轻飘飘带过了,谁不知道易烊千玺跟王源成天晚上打游戏,咱也不知道谁带的谁。


挨骂的第一次并不在他的计划范围之内,当时跟王源一起躲被窝打游戏被逮住都是懵的。


经过连骂带训的历程后,易烊千玺终于跟王俊凯说了实话,说白了就是连羡慕带吃醋还别扭。又把王俊凯气的不轻,连吼带骂地跟他喊不让他刚来就叫哥是放松,没骂他也是因为怕他刚来就害怕,也不禁感叹这孩子真能气人,比王源儿还难管。


自此,融化冰山进度直达1/2,这崽算是彻底跟王源混一块儿了,成天除了训练就是吃喝玩乐,除此之外人生一大乐趣就是捉弄王俊凯去找骂。


久而久之他发现,王俊凯就好像他的朋友,兄弟能跟他疯闹,又像他哥哥一样。


他开始管王俊凯叫哥,王俊凯开始给他起小名“易易”,他开始成为团宠和团欺,成为他们的幺幺。


一起出道,一起拿奖,一起上快本,一起被全网黑,一起名声变好,一起备战各种考试,一起登春晚,一起上跨年,一起经历各种酸甜苦辣,一起开启“自古英雄出少年”的时代。


相信自己,走过了荆棘就是鲜花遍地。


或许你回眸的时候还能想到这一段经历过往。


或许你会怀念,会疑惑,会感慨,会嗤笑一声为什么小时候这么傻啊?


谁的十几岁没遇见过几个惊艳的人呢。


未来很长,但是不远。


或许声名鹊起后你还会回忆这短暂又丰富的儿时,和两个一起长大的人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